木言不言

杂食动物 没有节操

【盾铁】涌流(P10)(中世纪AU)

中世纪AU,背景设在15世纪英国。

前文戳下方tag

===========================

22

泽莫堡有着巨大的前厅,梁柱从地面一直支到城堡顶层。为了举行这次宴会,泽莫公爵夫人花了不少功夫来布置这里。大厅的东侧用刺绣屏风遮挡,这是为了方便女眷们在后面休息或是补妆。木质条桌摆在西侧,预备放面包块和蜜饯之类的小食。最北侧通往二楼餐厅的楼梯上装饰着纱绸,上面还点缀着金丝编饰。

公爵夫人给伦敦的贵族们都下了请帖,说明了是为了给赫尔穆特接风洗尘。话说到这里受邀的贵族们都明白了——他们都是深谙英国藏而不露表达方式的家族,宴会是为了给公爵的继承人挑选一位合适的妻子。

因此泽莫堡从未像宴会这一天一样生机勃勃,穿着各色裙子和材质的年轻女士们聚集在舞厅里,尖顶的头饰刮擦到帽子上的轻纱,或是裙子上的软绸挂在旁人金属的首饰上。她们聚在一起谈笑,眼睛时不时飘到赫尔穆特·泽莫和他母亲希尔达站立的地方。

希尔达很久都没有如此紧张过了,追求完美逼得她几乎要神经衰弱,瞪大眼睛扫视每一个角落的同时还不能忘记和每一位宾客寒暄。她对自己的丈夫产生了些许不满,海因里希像什么事情都没有一样坐在书房,只是让仆人传话说等到晚宴时再来叫他。

这是他们儿子的大日子,还有什么比赫尔穆特的未来更加重要呢?

管家走到公爵夫人身边轻声告诉她晚宴的时间要到了,仆人们已经在餐厅里摆上了前菜。希尔达点点头,脸上堆起笑容准备告诉仍旧在舞池中旋转的贵族们。但接着希尔达看到一个骑士装束的男人从舞厅的正门缓步走进来,她愣怔了一会儿后就用手帕捂住了嘴巴。

“快去告诉公爵,史蒂夫·罗杰斯回来了。”

很快就有人也注意到了这位迟到的来客——他实在太显眼了,即使你穿着华服在舞动,也总会有那么一瞥能让你不自觉地停下舞步。

他穿着麻织立领衬衣,深蓝的天鹅绒外套长及臀部,圆领恰到好处地露出衬衣的领口,那里用银线滚了边,服帖地簇在男人脖子周围。一套骑士的轻质板甲被套在最外面,腰间系着一把长剑。金发一半用白色缎带束起,另一半则随意地散在穿着护甲的肩上。男人一步一步走进逐渐安静下来的大厅,长靴包裹着他的小腿,鞋跟在地板上发出不轻不重的“笃笃”声。

有人认出了他,“这是史蒂夫,那个私生子,”接着窃窃私语变为小声议论。姑娘们盯着这位刚进来的男人,看着他随着步伐扫动的发尾,把脸藏在扇子后面偷笑。

史蒂夫能感受到集中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这让他很不自在。史蒂夫尽量让自己不去皱眉头,或是露出任何不适的表情,尽管他的伤口经过一天的奔波后又开始渗血,还有这条临时弄来的紧身裤实在紧得过分。

这种关注是必要的,“让尽可能多的人看见你”,托尼对他叮嘱了不下十遍,史蒂夫此时默默重复着这句话。现在海因里希出现在二楼楼梯尽头,他的脸色像烧完的木柴一样发灰。史蒂夫深边走边做了几次深呼吸,他只要走到公爵面前,半跪下去,说一句:

“父亲,我回来了。”

这个晚上过去后,伦敦知道了海因里希·泽莫的私生子只是因为贪玩而在曼彻斯特逗留了三天,并不是此前所说的“遇袭失踪”。

海因里希除了在众人面前的一句“回来就好”之外,没再说过一句话。

23

史蒂夫回到伦敦在上流社会掀起了一阵轩然大波——倒不是因为他在“失踪”后又突然出现,而是他英俊的相貌和公爵私生子的身份,让有些自知攀不到赫尔穆特·泽莫的家族就将目光投向了他。

第二天白天泽莫堡就收到了数十封邀请史蒂夫去府上做客的请柬,除去时间重叠的那些,未来四天这位红人的日程全部都被排满。这让海因里希原本软禁史蒂夫的计划也落空了,公爵,他甚至不再掩饰自己看向私生子时阴鸷的眼神。

史蒂夫装作对此一无所知,他表现得像所有冲动的十六七岁青年一样,拿着请柬敲开海因里希的房门:

“父亲,我能去吗?”

公爵沉默地看着史蒂夫的眼睛,后者坦然地和他对视。

“告诉我,你肚子上的伤口还在疼吗?”海因里希开口。

史蒂夫一惊,转而露出笑容:“回来的路上撞上一个陷阱,被划了个口子,现在快好了。”

“是吗,”海因里希说,“那你太不小心了。”

“下次我会更注意的,”史蒂夫没再继续下去,他又挥了挥请柬,“我可以去吗,父亲?”

得到了允许后的史蒂夫离开了书房,海因里希看着他的背影,对着一侧的空气发问:“查清楚他是怎么回来的吗?”

侧边的一扇门被打开,斯特拉克从里面走出来,“还不清楚,大人。”

“有人在背后帮他,查清楚是谁,”海因里希说,“现在皇室军队动不了,送信给施密特让他把骑士团准备好,钱可以先付一半。”

“这就去,大人。”

史蒂夫走在街道上,他知道海因里希的两个随从在跟着自己。前面就是鱼市了,不远处就有商贩推着板车在准备卸货。史蒂夫快步穿过板车,转身看到两个侍从被抬起的木板挡住了视线后迅速绕了一个弯甩脱了他们。

“哟,我们的红人还能抽出空来见我。”尼克·弗瑞把船停在泰晤士河边,他没有选有码头的地方,那里人太多了。

“你选的衣服实在太夸张了,尼克。”史蒂夫跳上船后抱怨。

“你知道我费了多大劲才搞到那件天鹅绒外套吗,”弗瑞说,“还有那条裤子。”

“别说那条裤子了。”

“怎么,太紧?”弗瑞那只瞎掉的眼睛里仿佛都要漫出笑来,“也许这就是你变成伦敦各个家族座上客的原因,不是因为你是泽莫的小子,而是因为那条神奇的裤子。”

“你那边怎么样了?”史蒂夫忽略掉弗瑞不怀好意的笑容,确认了周围没有人后问道。

“商会那边说通了,年景不好,加上税又变重了,我们不点火渔民和农民都准备暴动了。”弗瑞跟着收起了笑容,正色说道。

“好的,”史蒂夫用手指敲着船板,若有所思,“皇家军队里不少也都是平民出身,父母都还在种田。平民开始抗议之后他们大概也没那个心思镇压,估计都是做样子给国王看。”

虽然现在皇室军队不会被调遣到曼彻斯特,但一旦托尼说服杜姆带着他的步兵往伦敦进发,他们就不会再每天坐在训练营里无所事事了,这也是史蒂夫最不想看到的——伦敦城内再次发生战争。所以他让弗瑞同商会策划一次平民的集体抗议,希望借此来削减城内军队作战的意志,如果顺利的话还可以拖慢他们的脚步。

“等到曼城步兵出发之后我们再发起抗议比较明智,这样更有底气。”弗瑞说。

“我也是这么想的,”史蒂夫挺直了腰活动着脖子,“不知道托尼那里怎么样了。”

24

“不知道史蒂夫那里怎么样了。”托尼说。

他和史蒂夫分别后就带着哈皮前往曼彻斯特,出发时太阳刚刚升起,现在连正午还没有到。

“他应该还没到伦敦,”哈皮看着有些焦虑的托尼说,“如果计划成功,到了明天他就是伦敦的社交之星了。”

“或者是伦敦的无头尸体。”托尼说,他总忍不住往悲观的地方想。

“往好处想想,如果我们的计划出了差错,就变成和他一样的无头尸体了。”

托尼摇摇头,把马拴在酒馆旁后准备推门进去。

“我以为时间很紧迫?”哈皮拉住门把手拦住托尼。

“如果我们要弄清楚这群士兵的想法”托尼说,“酒馆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冬天男人们不需要务农,总是早早的就来到酒馆,除了喝酒外还聚在一起聊天吹牛。托尼他们进去时长桌上已经快坐满了,他向老板要了两杯酒,斜椅在松木吧台上。

“我是老汉克,”老板拿了两个杯子放在桌上,提着酒壶斟满后推过去,“你们从哪里来?”

“约克,”托尼看了看周围,没有看到有穿着链甲的人,“我听说这里有步兵在驻扎,怎么,现在的大兵们都不喝酒了吗?”

“训练还没结束,等到下午人就会多了,”汉克说,觉得有些奇怪,他压低声音,“你们是这几天第二个问步兵在哪的人了,是要打仗?”

托尼和哈皮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想着是不是泽莫又派人潜入了这里。“另一个是谁?”托尼喝了口酒问到。

“他说自己是棉布贩子,担心这里的军队会影响他的生意,”老汉克被托尼的神色弄得紧张起来,“金头发,很高。”

哈皮听完就笑出来,“史蒂夫做起棉布生意了,哈,再见到他时记得提醒我要几块布。”

“你们认识?”老汉克摸不着头脑,面前这两个人刚刚还眉头紧锁,现在反倒笑得开心。

“我朋友。”托尼说。

酒馆的门不断被推开,有人出去,又有更多的人进来。过了一阵后一群佩剑的男人嚷嚷着走进来,让汉克给他们倒酒。

“这就是你想找的步兵。”汉克边冲着托尼努努嘴,边端着酒壶走过去。

士兵们听见汉克的话纷纷转过头看着托尼,“嘿,这儿有人想找我们”,其中一个端着空杯子站起来,嘴边奇怪的小胡子随着嘴唇的开合一翘一翘的,“这是哪里的老爷?”

“路易斯,坐下,”另一个男人站起来把同伴按回椅子上,“对不起,他爱开玩笑。”

“没事,你们尽管喝,我来付账。”托尼说。

老汉克把酒壶递给冲着托尼道歉的人,“这是我女婿,斯科特·朗。”

“老爹,霍普还在楼上吗?”斯科特问。

“刚刚又吃了点面包睡着了,我本来不让她睡的,但老太婆说她六个月的时候一次能睡一整天。”汉克把手在围裙上擦干净,说起女儿时脸上都要泛出光来。

斯科特对着老汉克感激地笑笑,然后把注意力重新放回托尼身上,“你说来找我们,你是谁?”

“我是托尼·史塔克。”托尼回答。

意料之中的安静。这群大兵们也不不认识托尼,但“史塔克”这个姓氏是都知道的——国王的姓氏,他们三年前奉命在曼城剿灭的姓氏。这让他们慌乱起来,拖开凳子站起来在原地面面相觑。

“我知道你们干过什么,但现在也不是讨论这些的时候,”托尼说,“来这里的只有我和我的朋友,我们来是为了一件更要紧的事情。”

“什么?”有人下意识接了话。

“泽莫的骑士团已经准备好了,他要来杀你们,就像你们曾经杀史塔克一样。”

“抱歉打断你,”斯科特此时再次开口,他显得要比其余人要镇静一些,“我们为什么要相信你,况且你根本不能证明自己是史塔克。”

“你们迟早是要相信我的,要么在现在,要么等到维克多·杜姆来之后,”托尼说,“但在现在的局势下我劝你们还是尽早听我的更为明智。”

TBC.

下次更就是完结了,我自己瞎激动一下...

还有今天翻漫画碰巧翻到官方的中世纪盾铁,看服饰应该是16世纪中后期,没截出来的那个王后戴了个伊丽莎白时期的拉夫领。大家来品一品这个盾,啊~~



评论 ( 4 )
热度 ( 34 )

© 木言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