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言不言

杂食动物 没有节操

【盾铁】涌流(P4)(中世纪AU)

中世纪AU,背景设在15世纪英国。

P1戳这里   P2戳这里  P3戳这里

===============================

9

哈皮·霍根站在地道的出口,这里距离萨瑟克堡的入口足足有三英里。他一度对两个少年是否能从这里走出来产生怀疑。地道黑暗又漫长,而托尼·史塔克多半失去了父亲。所以当出口的岩石被挪动时,哈皮跳起来拔出了腰间的短刀。他不会格斗,武器都是装装样子,但即使如此他还是躬身作出攻击的姿态。

史蒂夫使出全身力气移开石板,看到的就是一个拿着短刀对准自己的男人。佩剑太长在狭窄的地道口根本抽不出来,少年的脑海里一瞬间闪过无数同归于尽的想法,但身体却不听使唤地僵在原地。

哈皮没工夫同他们仔细解释,他伸手把史蒂夫和托尼顺次从地道里捞出来。史蒂夫双脚一落地就拔出手里的剑,往前跨了两步把托尼挡在身后。

“我是史塔克男爵的手下。”左右不会用匕首,哈皮索性把武器扔在地上。

“证明你自己。”史蒂夫没有退让,长剑往前送了送抵住哈皮鼓出来的肚子。

“我见过他,来送过消息给父…父亲,”托尼开口,说到“父亲”时哽咽了一下,“你是贾维斯?”

“可以说是吧。”哈皮回答。

史蒂夫回身看了看托尼,黑发少年脸上没什么表情。他又自己看了一会儿,哭过的痕迹也没有,只有眼眶是红的。

“时间不多了,你和我走,”哈皮对托尼说,“我去那边把马备好,你可以用这点时间和这个年轻人告别。”

史蒂夫这时候想问“你难道真的要和这个人走”,一时间生出对自己无能为力的怨恨。他清楚的知道眼下回伦敦对托尼来说只有死路一条,既然这个“哈皮·贾维斯”一直等在洞口,那么霍华德一定是对此做了安排,托尼跟着他一定比跟着自己安全得多。

“上马吧,别磨蹭。”哈皮骑在栗色的马上说,身后还跟着一匹毛色相同的。

托尼双手握住马鞍,躲开史蒂夫准备扶他上马的双手。手里的缰绳给了他一点力气,让他生出点未来的日子同这匹马一样都握在自己手中的错觉。

“别为活着而感到抱歉。”史蒂夫张张嘴还想说点什么,话到嘴边成了这句。托尼曾经对着他讲的,如今换他再说出来。

“你最好赶紧回泽莫那里,趁他们还没发现你偷偷跑到南岸。”哈皮丢了一句话下,抖了抖缰绳带着托尼飞驰而去。

一块巨石落下,史蒂夫茫然地看着四周,一时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他不知道泽莫有没有发现自己出逃南岸,也不知道从这里回到城堡要多长时间。夜晚降临了,他卸了护甲走到河岸边,用水疯狂地搓洗自己脏兮兮的脸。

停在岸边的一条船晃动了一下,船舱里有人拿着蜡烛走出来。史蒂夫惊慌地抬头,借着微弱的火光模糊地看到那人半边的脸,另外半边被帽子遮住——他觉得面熟,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你同史塔克男爵买过我的鱼,”那个人说,不紧不慢,“我送你去南岸,私生子。”

北岸的情况并不比南岸好多少,除了王宫外,平民居住区和商业区也被洗劫,奔逃的人和倒地的士兵随处可见。

“其实我们不在意谁坐在那张位置上,”那人用竹竿抵着岸边让船靠岸,“国王换了这么多,英国还是这个样子。小麦是八分的税,水禽是六分,酒酿好了头一桶就要交出去,落在自己手里喝的都是酸的。”

史蒂夫没有说话,那人似乎也不指望他接口,自顾自地把绳子绑在木桩上,“行了,下去吧。”

“谢谢。”史蒂夫低声说。

“祝你活下去,私生子。”那人笑了笑,露出被遮住的右脸,一道疤从上自下贯穿了他的眼睛。

10

从前霍华德还在的时候,会带着托尼去周边的郡县巡游。高兴时可以骑马,累的时候就坐马车。侍从、女仆、厨子、护卫,一种都不会落下。现在他骑着马跟在自称“哈皮·霍根”的人后面,已经在马背上颠簸了一整天。托尼有几次觉得自己可能会晕过去,他用牙齿用力咬住嘴唇,短暂的眩晕依旧稳稳坐在马背上。

天再次黑下来时哈皮才停下,两匹马都精疲力竭,慢慢走到湖边去饮水。

“鞍袋里有水,别跟着畜生们喝湖里的。”哈皮说。

托尼拧开皮囊袋的盖子猛灌一口,水充满着皮革的味道,托尼抿着嘴全数咽下去,又灌了一口。

“父亲还活着吗?”少年问。

“我不知道,”哈皮说,“但我认为泽莫不会容忍任何一个姓‘史塔克’的活着,还有……”

他在等待的时候接到了另一个可怕的消息,他犹豫了一路,最后还是决定告诉托尼。坏消息来一次就够了,就在今天让他知道全部吧。

“国王已经被海因里希·泽莫控制,军队只有少部分士兵投降,其余全部被杀。”

哈皮一边说一边观察着托尼的表情,惊讶地发现除了一开始短暂的震惊外,剩下的都是麻木的冷静。

“应该不止这些,大部分斯塔克的封地是在伦敦之外的,在曼城,”托尼说,“还有呢?”

“文森特·杜姆就在曼彻斯特。”

点到即止,哈皮没有再说下去。

“知道了,”托尼说,“还有一个问题,我们现在要去哪里?”

“约克。”

少年的眉毛动了动,两个人,两匹马,食物只有几块干硬的面包,连下一个礼拜日恐怕都熬不过去。即使上帝保佑他们无需为自身状况担忧,杜姆驻军的曼彻斯特到约克骑马不过一夜,他们怎么在驻军的眼皮底下过去?

哈皮看出托尼的疑问,他说,“贾维斯会在沿途提供帮助。”

贾维斯并不是一个人,或者说并不是某一个人。它是霍华德·史塔克男爵留下的一张情报网。从伦敦农民、鱼贩、面包师、路边卖花的姑娘,每一个都可能是贾维斯。史塔克家族从约克发迹,贾维斯的核心也在那里。

这些都是后来托尼才知道的,他那时才明白自己对父亲了解得这样少,才记起父亲当年在火炉前为什么突然对自己说起了“退路”。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蜜蜡封着的纸条被送到约克,大多都是伦敦来的。奥巴代还活着,真正成了傀儡国王。海因里希终于如愿以偿地摄政,第一个举措就是把国会的那帮人换了个遍。

[史蒂夫·罗杰斯促成之]

纸条上这么写着,不知是他说服了原本的国会通过海因里希的摄政议案,还是促成了之后国会的换血,又或者是二者都有。

托尼看着纸条上“史蒂夫”三个字,不自觉地从里衣中扯出一根金色丝线,末端拴着那枚光滑的金属指环。与哈皮逃亡时他把腰带扔进鞍袋里,没想到一路奔波后它竟然还妥帖地伏在暗袋中。

“罗杰斯是真心入了泽莫一族吗?”哈皮瞥见纸条上那一行字。

“他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被谁杀的吗?”托尼歪过头问,并不慌张。

哈皮点点头。泽莫攻城的那个晚上,贾维斯安排了一名瞎了一只眼睛的鱼贩送史蒂夫到南岸,那时候就留了写满来龙去脉的字条在少年的衣袋里。

“那就不用担心了。”托尼笑笑,小心地把指环放回衣服里。

TBC.

还没写完...我要吐血了,下章说什么也要完结

评论 ( 4 )
热度 ( 48 )

© 木言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