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言不言

杂食动物 没有节操

【盾铁】三位一体(1)(哨向AU)

设定:史蒂夫(哨兵+向导结合体)/托尼(哨兵)

是AU向,希望能食用愉快

================================

1

冬天纽约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所有开着暖气的室内,如果在加上一点咖啡和面包的香气就更加完美。托尼·史塔克正站在这样一个完美的地方,他站在队尾,等着买一个夹着芝士块的牛角可颂和一杯大杯热拿铁。

劫犯就是这个时候闯进来的——说是劫犯其实夸张了一些,那人不过是个拿枪的小混混,在下雪的季节里只穿着一件连帽衫,好像故意要炫耀脖子上那块蝎子的纹身。

“所有人都不许动!把你们的手机和钱包都交出来!”那人胡乱挥着枪,排队的人群发出尖叫声,然后慌乱地掏着大衣口袋。

托尼在思索为了拿下这么一个小流氓需不需要关掉精神屏障,看上去像在发呆。蝎子男发现有人没有按照自己说的做时,气急败坏地将枪口指向托尼。

“你是聋了吗!”蝎子男吼得中气十足。

“我距离聋还远着呢,小子。”托尼吹了声口哨,精神屏障卸下,延展的视觉让他看见枪膛里只有一发子弹。

他能在一秒内拿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

“噢,对不起,我这是在干什么,天呐……”蝎子男突然扔掉枪跪在地上嚎啕大哭。

“你说什么…我都还没…”托尼咬住话头,这不是因为他——

是有人对劫犯发动了精神攻击。

“现在可以报警了。”托尼立刻打开精神屏障,匆匆对惊魂未定的店主说。

这里有一名向导,托尼眯着眼睛扫视着人群。向导的精神影响力是铺开的,无论是哨兵还是普通人都会受到影响。如果他要对单独某个对象发动精神攻击,那么需要先为剩余的人建立精神屏障后再展开行动。面包店里有三十七个人,他当时也卸下了屏障,这就意味着向导需要给三十五个人设立屏障后再对劫匪发动精神攻击。

那个人完成这一切只用了三十秒,或许更少,并且托尼展开五感时也完全没有发觉他的存在。

这让托尼感受到了威胁,他向来和向导们不对盘,让人在自己的脑子里捣捣鼓鼓从来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他有自己发明的一些小玩意儿,足够让自己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完成一切任务。

巡警很快就来带走了劫匪,剩下的顾客都被叫到外面去录口供。只有一个人还坐在角落的位置上,长风衣搭在椅背上,脸被《纽约时报》遮住。

如果不是有一个不能推掉的任务简报,托尼真的很想和那些顾客一起出去,然后溜之大吉。他抬手看看时间,三点过五分,亚历山大·皮尔斯,让他来这里会面的那个世理会家伙已经迟到五分钟了。

“典型的官僚作风。”托尼耸耸肩,从吧台上拿了一杯不知道本该是谁的咖啡,挑了离角落最远的位置坐下。

角落里的人将报纸翻了一页,灰色的新闻纸在空气中哗哗作响。

托尼不走运,纸杯里装的是美式,没加奶只加了糖,涩味和突兀的甜味混在一起,即使他开了感官屏蔽都忍不住皱眉头。咖啡是喝不成了,托尼开始无聊地撕起了瓦楞纸杯套,在桌上出现一堆碎屑的时候店门上的铃铛响了起来。

“我还以为要在这里过夜呢,正在考虑要不要回去拿睡袋。”托尼站起身来对着刚进门的皮尔斯抱怨。

“下雪了,路上有点堵。”皮尔斯一边摘下围巾手套一边向角落的男人走去,托尼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跟在后面。

“你还叫了一个热衷于纸质读物的老头向导吗?你知道我不需要向导。”托尼说着拖了把椅子坐下,暗暗检查了一遍自己的精神屏障是否有漏洞。

对面的人放下报纸,脸上没什么表情。托尼吃了一惊,面前的人看上去很年轻,至多不会超过三十五岁。而且他还很结实,体格甚至超过了他碰见过的大部分哨兵。

“我也不需要哨兵。”报纸男说。

“很高兴我们达成共识。”

“看来你们已经互相认识了。托尼,这是史蒂夫·罗杰斯;史蒂夫,这是托尼·史塔克,”皮尔斯拍拍桌子示意两人安静,“这次情形不同,世理会特别强调必须由你们两人执行任务。”

“尼克·弗瑞通常是给我们指派任务的,我们受神盾的约束,而不是世理会。”被称作“史蒂夫”的向导皱起眉头。

“所以我说了,这次情形不同。”皮尔斯重复了一遍。

托尼没有说话,事实上他从刚刚皮尔斯走过场般地互相引荐后就一直盯着对面的金发男人:史蒂夫·罗杰斯,世界上唯一一位“合体者”,即哨兵与向导的结合体,上世纪四十年代军事实验的产物。同一批的实验对象都死在试验台上,只有他活了下来。六十年代的时候军方测试过一次他的精神力及五感过载红线,两者都是普通哨兵或向导的数倍。

难怪他刚刚在极短的时间内能精准地对一个人进行精神攻击,托尼想,但即使这样他也不会和他合作。哪怕史蒂夫·罗杰斯是个传奇,还火辣得要命。

“你听见我在说什么了吗?”皮尔斯说了任务情况后见托尼没有反应,不满地问着面前的哨兵。

“格拉尼特峰,恐怖组织窝点,没办法用普通手段侦察,只能派哨兵和向导潜入。”走神并不妨碍托尼听皮尔斯喋喋不休的唠叨,他重复了一遍关键词。

“很好,这就意味着你们要去蒙大拿了,”皮尔斯满意地起身,把手塞进黑色皮质手套里,“你们需要的资料都在这里,旅途愉快,先生们。”

托尼和史蒂夫同时盯着皮尔斯的背影,等他消失在门外后又同时回过头来。

“让那个小家伙放下枪哭,哈?”托尼耸耸肩。

“刚好看到讣告。”史蒂夫点点报纸上的一角,那里刊登了一则法国人去世的简短讣告。

托尼点点头,他们没什么可说的。一个不需要向导的哨兵,和一个两者兼备的合体者,怎样解释都是个牵强的组合。

“我不喜欢这样。”

“我也不喜欢,但我们需要服从命令,史塔克先生。”史蒂夫说。他也觉得很不舒服,不习惯有额外的哨兵协同是一方面,这次安排会面的不是神盾而是越过一级由皮尔斯下达任务也让他觉得不适。但他很快就把这些压了下去,飞去蒙大拿最快也要六小时,到了杰克逊霍尔后他们还要换车开往格拉尼特峰,他们需要尽快出发。

“三十分钟,收拾行李和必需品,肯尼迪机场见。”史蒂夫说完就拿起简报资料起身离开。

托尼连辩驳的机会都没有,“我已经开始讨厌这次任务了。”

外面的雪开始变大了,连带着风也呼啸起来。皮尔斯坐在车里看着哨兵和合体者离开店里,拨通了一个电话:

“他们已经准备出发了,让那边的人随时待命。”

TBC.

哨向的二设没有像ABO那样有固定模式,所以这篇二设基本都是我自己编的。第一章交代的很少,后面会陆续写到。

评论 ( 15 )
热度 ( 67 )

© 木言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