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言不言

杂食动物 没有节操

【盾铁】Adoption(收养后续,段子,5)

天才少女梗,今天是送Mary上学的夫夫

==========================

开学第一天,家里最紧张的人是Tony. 他加班了两周换来今天一整天的空闲,还让Steve也请了假。

“这可是个大日子。”Tony对着镜子调整着自己的领带。

Mary背着新的粉红色小书包站在客厅里,Tony总是爱给她买这个颜色的东西。粉色的发卡、粉色的裙子、粉色的鞋,现在书包也是这样。她不喜欢粉红色的东西,但是看着Tony每次都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细缝,她也就没说出自己内心的小小反对意见。

Steve拿着便当盒从厨房里走出来,“午饭”,他拉开Mary书包的拉链想把盒子放进最底层,却在里面发现了不和谐的东西。

“Tony——”Steve冲着房间叫,一边从Mary的书包里拿出一把折叠刀。

小胡子整理着衬衫袖扣走出来,看到Steve手里的东西和他一脸质问的神情后缩了缩肩膀,小声地狡辩道:“防身用的。”

“她是去上小学,又不是参加童子军。”Steve扶着额头叹气。

校车在八点准时到达他们的房子外面,司机短促地摁了一下喇叭。

“去吧。”Steve弯腰亲亲Mary的脸颊,伸手准备开门。

“我还是觉得送她去比较安全,”Tony从玄关的小篮子里拎出汽车钥匙,皱着眉头说,“而且这是第一天……”

“校车的安全系数比私家车高多了,这是你自己说的,”Steve握着Tony的手把钥匙拿出来,“我们说好的呢,‘让Mary从一开始就和同龄人一起相处’。”

“好吧,那我们跟在后面,”Tony说,“你去开车。”

所以当Steve走进车库时,Tony牵着Mary的手把她送上校车。“你可以试试把口香糖粘在座位下面”,男人小声地教她怎么不被发现地捣乱,然后用胡子去扎小姑娘的脸颊。

白天剩下的时间里家里只有Steve和Tony两个无聊的大人,工作是有的,但是没人有心思去做。两人表面上都装着平静的样子,实际上每隔几分钟就要去看看客厅的挂钟。

“竟然才十二点。”正午时Tony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说,Steve则在思考Mary喜不喜欢他准备的午餐。

两点半时Tony几乎是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我去接她,放学别跟校车了。”

Steve应该表示反对的,但内心有个声音在大声喊着赞成。

“你去吧,”金发男人于是说,“路上开车小心点,记得让她系安全带。”

放学铃声刚刚敲响,Mary就飞奔出了教室。上学的感觉不算太好,课程和她想象的一样无聊;但也不算太糟,同学里有一两个还是挺有意思的。

“Mary!”身后有人在叫她,她回过头去,发现是Betty。她的新同学,属于“有意思的一两个”中的一个。

“你怎么回去?”Betty问。

“校车…”Mary话说到一半就看到校门外Tony在对着自己使劲招手,于是又改口,“有人接我。”

小姑娘们一起走出校门,Tony的眼睛黏在Mary身上,直到Betty和他问好后才发现一旁还有一个人。

“这是Betty,”Mary仰着脸对Tony说。

接着她又转过去对Betty介绍,“Betty,这是Tony”,她犹豫了一会儿又加了一句,“我爸爸。”

Tony从那一刻起嘴巴就没有合上过,棕色的眼珠变成了两块甜蜜的枫树糖。

晚上睡觉时Tony支着胳膊和史蒂夫说了这件事,他憋了八小时,现在终于能说了。小胡子的神情像是要揭示世界未解之谜的答案,声音里都是洋洋自得和故作神秘:

“你知道吗,今天Mary叫我‘爸爸’。”

Steve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她对着你叫的?”

“是她和同学介绍我,”Tony再说起来时还是很激动,他顿了顿,“她说‘这是Tony,我爸爸’。”

Steve的眼睛亮起来,他抓着Tony的胳膊,“真的吗?”

“当然!”

“那明天换我去接她!”

“不可能。”

“那就一起去接。”

“…好吧。”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言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