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言不言

杂食动物 没有节操

【盾铁】Adoption(继续收养后续,段子,4)

天才少女梗,今天的夫夫也是在带孩子

========================

九月时Mary上了小学一年级。Tony是在八月中旬才去报名的,那时候早就过了登记的时候,何况私立小学从不缺学生,想着把孩子塞进去的家长都要排队。最后小胡子还是动用了点关系,又给小学捐了一个活动室才把Mary放上了新生名单。

“我不想上小学,他们都太幼稚了。”小姑娘气鼓鼓地坐在沙发上。

Steve没为这句话生气,他看着Mary圆乎乎的小脸笑出来。他们努力了很久,用老人们的话说“几乎是要惯坏了”,才让Mary敢对着他们表达自己的不同意见。

“我也觉得她不需要,你教得要比学校里老师们好多了。”Steve表示同意,他对着Tony说。

“她需要朋友。”Tony不敢相信自己会是坚持要把孩子送进学校接受正规教育的那个,但现在事实就是这样。

“你这是把鸟关在笼子里,Tony。Mary比一般孩子聪明得多,你应该比所有人都明白把她送到普通小学去是在限制她的发展。”Steve毫不退让,抱着胳膊站在客厅里,像是在发表演讲。

Mary局促不安地坐着,她本来只是想小小地抗议一下,就像Steve一直鼓励她做的那样“坦诚表达出自己的意愿”,但她显然没想到会引发一场小规模的争吵。小姑娘涨红了脸,小心地走过去拽拽Steve的衣角: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虽然我不想去小学,但是我也不想看你们吵架。”

金发男人立刻就没了火气,他弯腰搂着Mary的腰一把把她抱了起来,“没什么抱歉的,我们没在吵架,”他转头看着Tony,“对吧?”

“是的是的,我们只是在合理讨论。”小胡子立马接话。

随后谁都没提起这件事情来,直到晚上Mary睡着后两人才在卧室里继续说下去。房间没有开灯,两人在黑暗里争辩着,看不清彼此脸上的表情。

“我知道你想尊重她的选择,Steve。但是她还是个孩子,她不知道什么对她是最好的。”Tony说。

“但你也不确定送去小学是最好的选择。”

“私立小学,顶级的设施和教职员工,我在网上都查过了,还预约了下周一的校园探访。”

“她在学校上那些课不会开心的,你比别人都应该清楚。你像她这么大的时候也是同龄人中的天才,霍华德从没让你上过那些基础的课程。”

“是啊,感谢我同样天才的爸爸,所以我从没有同龄的朋友!”

Tony有点着急,但他说这句话时还是压低了声音,怕把隔壁的Mary吵醒。

Steve有点愣怔,他承认自己没想到这一点,他的心思都放在Mary即将遭遇的无聊课程上。他其实应该想到的,因为Tony比谁都知道做一个天才可能经历的孤独,而现在他正在让Mary避免这条路上的荆棘。

Steve长叹了一口气,他摸索着碰到托尼柔软的头发,然后顺着向下把他揽进自己怀里。他本想说“现在你有我了”,但想一想这么说实在矫情,而且有点自命不凡的意思,就放弃了。

于是Steve只是用下巴在Tony的头发里蹭了蹭,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睡吧”,他说。

“你真是哄孩子哄多了。”Tony含糊地在怀里抗议了一句,然后慢慢进入了睡眠。

评论 ( 12 )
热度 ( 1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言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