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言不言

杂食动物 没有节操

【盾铁】三位一体(2)(哨向AU)

史蒂夫(哨兵+向导结合体)/托尼(哨兵)

上一章戳

================================

“我简直不敢相信他们给我们买了民航经济舱的票,如果不是因为暴雪航班停飞,我们现在都被卡在小座位里呢,周围说不定还坐满了五岁以下的孩子和七十岁以上的老人。”

托尼坐在自己的私人飞机里大声抱怨,“我的箱子甚至都不能通过安检!他们明明知道这一点,皮尔斯那个老头是老糊涂了吗!”

史蒂夫皱着眉头,他把听觉关掉一半,但即使这样还是觉得脑子里被吵得嗡嗡作响。更糟糕的是,那个哨兵还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如果我没有私人飞机呢?是不是意味着我们要一路走到蒙大拿去?”托尼愤怒地敲着自己巨大的行李箱,“什么狗屁‘节省经费、低调行动’,他们就是懒得在我们这种人身上花钱!”

“请了哨兵和向导来,连雷达和武器都不需要支援,他们的算盘打了几十年还是这个套路,真是蹩脚。”

紧急舱门旁装着两个降落伞,史蒂夫有一瞬间想扯出一个直接伞降出去,但向导的那部分机能最终让他控制住了自己。托尼的精神屏障是打开的,但即使这样史蒂夫也能感测到哨兵的愤怒到达了一个小峰值,他需要在他毁坏任何机场设备前阻止他。

“你的箱子里是什么?”史蒂夫提高声音盖住托尼的抱怨,精神力在他的屏障周边敲打。

托尼的哨兵训练课程中有一项是条件反射训练——当精神屏障遭到任何攻击,哪怕仅仅是触碰时,他的感官抑制器就会瞬间关闭,五感会立刻爆出发动反击。所以当史蒂夫刚刚触及屏障时就感受到拳风向自己袭来,他闪向一边避开托尼的拳头,右手握住对方的手腕。

但是哨兵的攻击没有立刻停下,托尼手腕上的手表在压力下变化为手甲,中心的斥力装置发射将史蒂夫狠狠弹在舱壁上。史蒂夫不敢妄动,如果他用武力阻止的话(他当然是能做到的)那这架还在爬升的飞机可能会直接坠毁,于是他咬咬牙对着依旧处在条件反射攻击中的哨兵说:

“这可能会不太好受。”

托尼感受到精神屏障被穿透,然后全部碎裂。来自向导的精神力毫无阻碍地进入他的大脑,剧烈的疼痛后真空般的窒息感接踵而来。托尼对疼痛的忍耐程度高于一般的哨兵,但即使这样他还是被压垮了身子,抱着头痛苦地缩在最近的座椅上。

“抱歉,抱歉。”道歉声传来,大脑中的压迫感瞬间消失。托尼抬头看到史蒂夫有些慌张地看着自己,好像刚刚受到精神攻击的是他一样。

“哇哦,”托尼哑声说,觉得像被坦克碾过一遍,“你能打碎精神屏障。”

史蒂夫耸耸肩在托尼对面的位置坐下,手肘支在膝盖上倾身上前:“你还好吗?”

“还活着。”托尼的后背全是冷汗,腻腻地黏在衣服上。

“我没有和别的哨兵磨合过,你知道的,我自己就是哨兵,所以我…”

“所以你就是这么对自己的?用自己的精神力扎穿自己的五感?”托尼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眼前这个人不是自虐狂就是疯子。

“嗯。”史蒂夫轻声应道,头垂了下来。

托尼盯着对方头顶金色的发旋,“我也没什么资格说你,老爷爷。但是下次不要再来试图‘安抚’我,我不需要向导。”

飞机进入了巡航阶段,暴风雪从舷窗中消失,平流层的晴空让托尼的手脚恢复了温度。刚刚的一场“事故”让他觉得困倦,他拉下遮光板,把毛毯盖到下巴:

“我睡一觉,你会制定任务计划的,对吧?”说完他不等史蒂夫的回答,自顾自闭上了眼睛。

下一段戳图片

飞机突然颠簸起来,史蒂夫的本能反应就是遇到了恐袭。机舱内立刻有电子音提示只是遭遇气流,史蒂夫狐疑地铺开五感进行确认,果然没有探测到敌机。

“你不用质疑我的系统,贾维斯从没出过错。”托尼是在颠簸中醒来的,他饶有兴味地看着史蒂夫侦察的样子。

“大概是我多疑,”史蒂夫说,“但我总觉得不对劲。”

“任务简单到根本不需要出动两位哨兵,”托尼皱着眉头附和,他也觉得有什么地方存在一个还没解开的结,“但一切都要等到我们降落后再说。”

“飞机已经降低高度,预计二十分钟后降落在杰克逊霍尔机场,先生,”电子男声再次从广播中传出,“我已经为您联系了机场的租车公司,福特猛禽可以吗?”

“完美,贾维斯。”托尼满意地点点头,解开安全带去打开带来的巨大行李箱。

“你每次出任务都要带这么多东西吗?”史蒂夫看着箱子里零零碎碎的小玩意儿,托尼甚至还放了两瓶果汁在里面。

“差不多吧。”托尼含含糊糊地说,扔了一件黑色的潜行服过去。

“外面至少有零下二十度(贾维斯随后纠正为零下25.6摄氏度),所以我帮你带了件能加热的潜行服,不用客气。腰带上的四个暗袋里分别是过感检测仪、紧急向导替代剂、精神屏障发射器和感官抑制剂,别弄错了。”

“我不需要…”

“我知道所向披靡的‘合体者’用不上这个,这些都是潜行服标配,你就当带着补给。”托尼边说边继续在箱子里翻着什么。

“你就是靠这些才不需要向导的?”史蒂夫把向导替代剂拿出来仔细端详,透明的塑料分装管里是蓝色的液体。

“我用不上这个,”托尼起身面对史蒂夫,脸上带着得意的表情,“我把微型向导机器人植入皮下了,精神屏障和感官抑制器都嵌在中枢神经里。”

史蒂夫张着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托尼是他见过的第二个把自己当做试验品对待的人,第一个是史蒂夫自己。这让他的潜意识中生出一丝雀跃来,就好比一直只有一个病患的医院里终于出现了和自己相同症状的人。

他很快就把这种想法压了下去,现在不是什么“同病相怜”的时候,飞机在杰克逊霍尔的跑道上减速,他们还有一整片雪山要去探索。

TBC.

[1]世理会:全称世界理事会(World Council),《复联1》和《美队2》中都有出现,本来是用于监管神盾,之后被九头蛇渗入。

评论 ( 1 )
热度 ( 49 )

© 木言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