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言不言

杂食动物 没有节操

【盾铁】Adoption(后续,天才少女梗,2)

你们要的后续,啊...罗师傅真的好苏【说着用力苏了起来

前文就是lof上一篇

==============================

七月的最后一个周六,Steve和Tony办妥了所有的手续,去孤儿院把Mary接回家。

“要儿童座椅吗?”Steve看着宽大的车后座拿不定主意。

“七岁...不用吧?”Tony被这么一问也犹豫起来,拿起手机查询之后才确定只要系安全带就行。

房子里的一间卧室被仓促地改造成小姑娘的房间,两个男人拿不准这个年纪的女孩子究竟喜欢什么东西——他们其实拿不准任何一个年龄段姑娘们的喜好。

“总不能在墙上贴满高等数学书上撕下来的章节吧。”Tony发愁得眉头皱起,胡子都没有以前整齐了。

“我记得她床上有一个兔子的毛绒玩具。”Steve努力回忆,不错的记忆力在育儿方面竟然也能派上用场。

于是一个巨大的兔子玩具现在坐在给Mary的房间里,顶天立地的,耳朵都被天花板挤扁了。床单和被套都是浅色,上面有暖色调的印花,和新换上的乳白色窗帘很搭。

“我还是喜欢粉红色的那种。”

“相信我,Tony,粉红色底色配玫红色爱心绝不是好的选择,”Steve在家居店阻止了小胡子伸向一套粉色四件套的手,“我们的小姑娘绝不会喜欢的。”

Mary的个子不大,行李箱也很小。她周六一早就有点紧张,黑色的箱子规规矩矩地放在脚边。她很少这么规矩的,生怕吵闹一下那两个男人就不会来了,虽然金色头发的大个子再三保证过八点一到他们就会出现。

他们连着三个十字路口都是红灯,Steve看着仪表盘上的时间从八点跳到八点零五,之后又过了十分钟才到达孤儿院。那时Mary已经在路边了,管理员站在一旁陪着她。

“你们迟到了。”Mary说,其实她本来想说的是“早上好”的,但是一开口就变成这个了。

“对不起,”Steve打开车门快步走过去,“对不起。”

“其实我准备闯红灯的,他不让。”Tony站在后面对Mary扮鬼脸,看到小姑娘脸上出现了一点笑意。

Mary很防备,同时也很拘谨。“他们很快就会把你送回来的,你是个坏孩子。”Bobby在Mary收拾箱子的时候这么说。似乎还在为Steve和Tony没有选中他而耿耿于怀。Mary狠狠推了他一下,装出不在乎的样子,心里确没什么底。

小姑娘坐在车后座拽紧橫在身上的安全带,努力表现出乖巧的样子。她不是很擅长这个,所以只是凭自己的感觉努力把眼镜睁得大一些,把嘴角翘上去一些。

“累的话可以睡一会儿,现在有点堵车了。”Steve把胳膊架在椅背上回头对Mary说。

“周六的九点,这些人都不需要睡懒觉吗,都开车跑到街上来干什么。”Tony用手指敲着仪表盘,无聊地调着后视镜的角度。

“没关系,我不累。”Mary扯了个微笑出来,觉得从Tony的语气中听出了一点不耐烦。

他们到家后带着Mary在房子里走了一遍,最后推开了她的房间。

“这是个大兔子。”Tony说,满意地看着兔子巨大的脚掌。

“它...很大...”Mary努力地回应,“谢谢。”

“随意点,亲爱的,我们没什么规矩。”Tony说。

“暂时还没有,”Steve揉揉小姑娘的金发补充,“等你上初中大概就会有宵禁了。”

“好的。”Mary舔舔嘴唇,盯着床单上并不存在的褶皱,紧张地笑不出来。

吃饭时Mary几乎没发出声音、把盘子里最后一根面条咽下去然后捂着肚子皱眉头、下午进了书房直到晚饭时才出来,然后继续安静地吃完饭。Steve和Tony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在他们眼里这大概是还不熟悉的原因,慢慢就会好的——

直到夜里Steve听见盥洗室的动静。

他光着脚走出卧室,推开盥洗室半合的门时发现Mary蹲在马桶旁边,里面是她吐出的晚餐。Mary听见动静猛地转头,眼睛红红的,下巴上还悬着两滴眼泪。

“晚餐吃得太多了,我没事,Rogers先生。”Mary胡乱抹着嘴巴解释。

Steve把Mary的毛巾打湿,揽过小姑娘仔细擦干净她的下巴,“吃不下就说,我大概是盛得有点太多了。”

Tony也听见了外面的声音,顶着一头乱发迷糊地摸到盥洗室外面:“不想吃就说啊,小家伙。”

Mary低声咕哝了一句,眼泪又开始冒出来。这次不是因为呕吐产生的泪水,而是别的什么。

“什么?”Steve没听清,又问了一遍。

“我怕你们把我送回去。”小姑娘抬高了声音,从Steve手里扯过毛巾捂住脸。

“哈。”Tony站着,不知道该说什么,睡前看的不知道什么出版社的育儿手册里没有教这个。他把手放在Steve肩上,示意金发男人来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

Steve叹了口气,然后直接把Mary抱了起来。七岁的孩子真的很小,他的手掌几乎能盖住Mary的整个背部。她的脑袋在Steve的肩上,因为哽咽时不时抽动,手却慢慢地搂住他的后颈。

“Mary,”Steve轻声安慰,“我们永远不会把你送回去的。”

“你保证吗?”Mary的眼睛立刻就亮起来,鼻涕都没来得及收回去。

“我们保证,”Tony终于抓住了能安慰的重点,“现在去安心睡觉吧,亲爱的。”

Mary睡在崭新的床上,床垫柔软。她手里抱着一只毛绒小兔子,不远处还有一只巨大的毛绒大兔子。Steve和Tony轮流亲了亲她的额头,然后和她道了晚安。

“做个好梦。”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言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