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言不言

杂食动物 没有节操

【盾铁】Adoption(短,天才少女梗,1)

普通人的盾铁夫夫收养了Mary,小姑娘真是...长得像罗师傅智商像铁罐儿

===============================

Mary原本是个孤儿,直到Steve和Tony收养了她。七岁的小姑娘,年纪太大了,待收养名单最后一页的最末才是她。大多数收养人都喜欢挑还没记事的幼儿,最好是逗一逗就能咧着嘴巴笑的那种小天使,而不是Mary这种每次来人都拿着铅笔躲在角落里的孩子。

Steve和Tony结婚挺久之后,大概三四年吧,决定收养一个孩子。首选当然也是婴儿们,Steve打了电话给负责安全岛的机构,那边查询了几分钟后给了准信,至少要等半年才能排到这对伴侣,而且同性婚姻会降低机构的评估分,尤其是两个男性。

“大概是不信男人能照顾好婴儿。”Steve挂了电话,表情有点苦。

“我要起诉他们性别歧视!”Tony挥舞着手里的焊枪,他在地下室捣鼓了半个月才做出一个冲奶粉和喂奶的一体机器人。

“去孤儿院看看呢?”

Mary坐在小床上,白纸垫在腿上,抓着铅笔写着一个公式的推导过程。第三步还没进行完成时管理员让他们出去,Mary慢吞吞地落在最后。

又有人想来收养,Mary想着翻了个白眼,他们总像挑猫猫狗狗一样来挑孩子。

Tony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最后面的小姑娘,蓝色的眼睛金色的头发。

“她像你,”小胡子转过去说,“我喜欢这点。”

Steve默不作声,不应该当着一群孩子的面对他们评头论足。但他还是保持着礼貌的沉默走到Mary面前,蹲在地上和她一样高,Tony随后也照做了。

“你刚刚在画画?”Steve注意到女孩儿的右手小指关节上蹭了厚厚一层铅笔印,他指指那里问。

“不是画画,”Mary说,有点不耐烦,所有人都觉得画画才是女生该对白纸做的事,“是数学。”

“这点我也喜欢。”Tony又说,忍住吹口哨的冲动。

“我是Steve,他是Tony,”金发男人说,“你叫什么?”

“Mary.”

“那Mary,你愿意和我们回去吗?”

旁边一个男孩子从鼻孔里嗤了一声,仿佛是对这两个人没选中自己的不满,“你们是两个男人。”

Tony这次没忍住翻了个白眼过去,然后就后悔自己竟然开始和小孩子计较。Steve视线没离开Mary,左手握住小姑娘的右手把她小指上的铅笔印抹干净,另一只手扣住Tony的,他又问了一遍:

“你愿意和我们回去吗?”

Mary想把手缩回去,但是她没这么做。她盯着Steve掌心的纹路小声问:“你有很多书吗?”

“我的书你大概都不喜欢,但是Tony有很多数学书,还有很多物理书。”Steve笑了。

“可是我还没学到物理的部分。”Mary说,声音更小了。

“你会学到的,这可是我的强项。”这次说话的是Tony。

“那好吧,”小姑娘握住了Steve的小拇指,“我跟你们回家。”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言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